Monday, April 28, 2008

Art Painting

Art Painting

正是翁同龢这句话,将慈禧太后逼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,再无转圈余地,谁能承认自己不顾江山社稷,谁能承认自己卖国。
  “胡说!他为的江山社稷,难道我倒要毁了江山社稷不成。”
  翁同龢立刻跪倒在地: “臣有罪,还请太后恕罪。”
  慈禧大发雷霆,尖利的声音在金殿内回荡:
  “就说这万寿庆典吧,知道的人说我该享享福了,
  不知道的人骂我穷奢极欲!谁个知道?我这也是
  为了江山社稷的一片苦心。
  寻常百姓家的老太太六十大寿,办得风光热闹,
  左邻右舍就会说这老太太有福气、有面子,
  这户人家在那一带就做得起人。百姓如此,国家更是如此。
  如果连我的生日都办寒碜了,不但我的面子,朝庭的面子
  也没地方搁。又怎么个体现我中国河清海晏、国泰民安?
  这样一来,不但洋人瞧不起,连百姓也瞧不起。
  洋人瞧不起你他就欺负你,百姓瞧不起你他就不服你,
  这样就会出事儿,祖宗的基业就会毁于一旦、、、

No comments: